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最新消息 Latest News 
學生事務組-函轉教育部製作「喵喵」EDM文宣1款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110年12月2日臺教學(五)字第1100163632號函辦理。
二、電子檔請逕至教育部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」(文宣專區:http://erp.moe.gov.tw/Poster)下載運用。
三、「喵喵」為第三級毒品,是一種新興毒品,屬於合成卡西酮類物質,具中樞神經興奮作用,施用後除會出現幻覺、攻擊性、暴力自殘等行為,也會有血壓上升、心悸、痙攣及抽搐等症狀,且吸食者若為心血管疾病患者,死亡風險將更大。
四、「喵喵」多與其他毒品混雜偽裝於咖啡包、奶茶包或糖果中。和許多新興毒品相同,較少人聽過,根本不知道是毒品,再加上無害的名稱,以致於許多人誤判了它的危害性。爰請各校應於適當時機加以宣導,請勿接觸毒品或外表可疑之食品,提高學生警覺性與識毒拒毒之能力,以維護校園學生健康與安全。



相關檔案

文宣.pdf


發布時間: 2021-12-15 13:26:47
發布單位: 雙連國小教導處


地址:36943苗栗縣卓蘭鎮坪林里雙連16-1號 電話:04-25892794 傳真:04-25895982 版權所有:苗栗縣卓蘭鎮雙連國民小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7
回頂端